葉俊榮接教長 賴清德:上任後也要處理拔管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選擇葉俊榮從內政部轉任教育部長,共有3個考量,分別是學術地位、耐性與毅力、理想與創新。(圖/林調遜攝 , 2018.7.12)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選擇葉俊榮從內政部轉任教育部長,共有3個考量,分別是學術地位、耐性與毅力、理想與創新。(圖/林調遜攝 , 2018.7.1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宣布7項人事案,預計下禮拜一進行交接,其中教育部長由葉俊榮接任,賴清德強調,選擇葉俊榮從內政部轉任到教育部,共有3個考量;而針對全民關注的台大校長遴選案,賴清德說,相關事件的發展,「我想社會應該都不樂見」,新任部長要負責處理教育部所有的事情,包括台大校長遴選案,行政院一貫的立場,就是尊重教育部長的權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前陣子葉俊榮多次向他提及,當初臨危受命接下內政部長,純粹是拔刀相助,讓新政府有一個順利的起步,但當初答應幫忙的時間已到,希望回到熱愛的學術領域,不過總統和他都覺得,葉擁有極高的學術地位及豐富的政務官經驗,這兩年來表現優異,「團隊絕對不能沒有他」。

賴清德透露,這幾天他和葉俊榮懇談,同樣是教育工作,如果讓葉擔任教育部長,是否比回到大學當教授,更能造福學生,葉幾經思考後,也同意接下教育部長一職。

賴清德指出,選擇葉俊榮接下教育部長,共有3個考量,一是學術地位,葉俊榮是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國際知名學者,著作等身,學術地位絕不輸給現任任何一位大學校長;二是耐性與毅力,教育問題從幼教、國教、高教、技職、社教、體育等等,千頭萬緒,要能夠不願其煩的和各方溝通,才能化紛爭於無形;第三是理想與創新,教育部最核心的工作,不是埋首繁雜的行政工作,是思考如何為國家培育人才,葉俊榮個性浪漫又充滿理想,是有創新思維的學者,最懂得年輕人的需要,相信葉能從國家高度思考,培育下個世代台灣需要的人才。

賴清德強調,兩年前葉俊榮拔刀相助出任內政部長,現在又兩肋插刀出任教育部長,「他真的是一位認真為國家做事的人」,在此要表達總統和他對葉俊榮的感謝。

葉俊榮小檔案

學歷: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碩士

美國耶魯大學法學碩士

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

經歷: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

行政院政務委員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任委員

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

國民大會祕書長

內政部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