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港媒籲北京穩定金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在中國和美國貿易戰似升溫之際,香港經濟日報今天指出,北京在這場貿易戰上不能自亂陣腳,尤其要保持金融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經濟日報發表社評指出,中美貿易戰開打不到一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計畫進一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加徵關稅。北京方面對此沒有即時反制,但相信正籌謀如何回擊。

社評表示,雖然北京的策略是以戰止戰,但必須面對實力處於下風的問題,「中興事件」便充分反映出中國的實力並未如經濟總量所顯示般強大,更遑論人民幣地位遠遠未及美元。

北京方面一旦魯莽反擊,將戰線拉大,輕則進一步暴露自身弱點,重則經濟、就業、民生遭到更嚴重打擊。

何況中國還面對經濟仍處於深化改革的關卡,例如房市泡沫仍然深重、企業債務尚待解決,以至去槓桿化仍未完成。

社評表示,面對川普不斷加碼欺壓,北京當然不能啞忍,以免對方更肆無忌憚。但如何有力有節有度還擊,尤其保持金融穩定,是北京刻下要務。(編輯:馮昭)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