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貓咪共生的城市 土耳其的愛貓文化

人與貓咪共生的城市 土耳其的愛貓文化(圖/寵毛網)
人與貓咪共生的城市 土耳其的愛貓文化(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土耳其除了有美麗的風景和人文之外,到處都是貓咪也是他們另類的特色之一。從一些網路流傳的影片(延伸閱讀:浪貓天天上門吃免費吃霸王餐 可愛肉舖老闆大方給肉!)可以窺知一二,不但著名的蘇索菲亞大教堂有貓居民,還有專門照顧喵星人的清真寺等等,在在傳達出他們對於貓咪的喜愛!土耳其人愛貓愛到甚至被拍成紀錄片「愛貓之城」,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告訴大家,人與貓咪,甚至是其他動物都是可以和平共生的。

記錄片愛貓之城是描述伊斯坦堡七隻浪浪的故事:



在土耳其的街頭,隨時都能看見貓咪,牠們不怕人,大方地坐著,仔細看會發現許多人家的窗枱上都放有貓食和水,歡迎牠們隨時享用。(圖/記者連宜方攝)



事實上,土耳其人會這麼喜愛貓咪,和他們的宗教信仰有極大的關連。土耳其雖然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家,但約八成以上的人民都是信仰伊斯蘭教;而貓咪在伊斯蘭教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因相傳先知穆罕默德非常愛貓,因此後世的信徒也開始偏愛貓咪。

不同於台灣的浪貓一見人就躲,土耳其的貓咪總是自在地行走著,因為這個城市不單是人類的,也是牠們能安心生活的地方。(圖/記者連宜方攝)



家貓和浪貓一樣肥滋滋,各有各的幸福。(圖/記者連宜方攝)



對於土耳其人來說,貓咪已經是生活風景中的一部份,他們接納彼此,一起過著簡單又知足的日子。(圖/記者連宜方攝)



也難怪有人說,來到伊斯坦堡,你可能會錯過一些風景,但卻很難錯過貓!(圖/記者連宜方攝)



在紀錄片愛貓之城中,一位受訪民眾甚至表示,沒有貓,伊斯坦堡就失去了一部份的靈魂。(圖/記者連宜方攝)



這是一個人與貓咪共生的城市,在人類照顧貓咪的同時,也從牠們身上學到關於愛,關於生活的智慧!(圖/記者連宜方攝)



想看更多萌萌土耳其貓:instagram@fun2495

延伸閱讀

土耳其的聖索菲亞大教堂裡 竟然有喵星人居民!

去世的土耳其愜意貓Tombili 紀念銅像竟傳失竊!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