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美軍遺骸歸還 美國北韓板門店會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外交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北韓今天上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掝(JSA)舉行工作會議,討論北韓歸還在韓戰時期陣亡或失蹤美軍遺骸的方式和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今天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談(川金會)一個月後,雙方召開工作會議,希望就美軍遺骸順利達成協議。

聯合國軍隊司令部警備隊負責從北韓接收美軍遺骸,已準備100多個木箱準備裝車,並正在共同警備區等待消息。

依照「川金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第4項規定:「北韓和美國約定奉安戰俘和戰爭失蹤者的遺骸,立即移交其中判明身份的戰俘和戰爭失蹤者的遺骸。」

美國與北韓能否就此達成具體協議,引發各方關注。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6至7日訪問平壤,與北韓就落實川金會聯合聲明的方案進行磋商,但雙方在非核化和提供安全保障方面的分歧仍未縮小,因此未能談成具體落實聲明的路線圖。

美國北韓今天如能就美軍遺骸送還日程及方法等順利達成協議,預計將有助於及早舉行美國北韓後續工作磋商討論非核化,以及為北韓提供安全保障等事宜。(編輯:高照芬)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