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限縮網路節目 禁過度娛樂化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2日電)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日前頒布新規,限制網路節目「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並要求組織專家嚴格評估主題立意、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環節設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國廣電總局10日發布「關於做好暑期網絡視聽節目播出工作的通知」,要求確保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秀類節目,堅決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必須「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才能播出。

通知並要求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指導轄區內視聽網站做好暑期節目安排和引導,督促各視聽網站暑期進一步嚴格把關節目導向、內容,持續監測清理「低俗有害」節目,嚴防不良內容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中國近年持續限縮網路節目空間,例如在2016年下令網路劇將比照電視劇內容製作通則進行審查,嚴禁播出輪迴轉世、離奇案件、同性戀、婚外情、早戀等內容。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認為,這次發出的通知主要針對從去年以來在中國大陸發展快速的網路選秀節目。

報導也提到,有消息傳出,愛奇藝計畫於暑期推出的網路綜藝節目「中國新說唱」冠名商臨時撤資,目前節目已經停止各項宣傳。另外,騰訊推出的素人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第二季第三期將停播。

不過,騰訊視頻在10日晚公開回應,表示將一如既往地遵守各項政策法規要求,「明日之子」如有播出更改將第一時間告知用戶。

對於上述傳聞,截至發稿,愛奇藝並未回覆,但「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仍在繼續更新內容,且仍然懸掛冠名廠商的品牌標誌。(編輯:張淑伶)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