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法克大戰」經典再現 克國主帥:不想著復仇

▲克羅埃西亞主帥Zlatko Da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克羅埃西亞主帥Zlatko Dal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本屆大黑馬「紅格子軍」克羅埃西亞今(12)日自四強賽脫穎而出和法國攜手晉級,冠軍戰將上演「法克大戰」,重現20年前經典戲碼,克國主帥Zlatko Dalic(達利奇)說,「我們不會想著復仇,專心在比賽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8年法國世界盃,四強賽地主法國以2:1擊敗克羅埃西亞,最後戰勝巴西奪隊史首冠,也是目前唯一一冠,風光一時,而首度亮相世界盃的克羅埃西亞最後力克荷蘭拿下季軍創隊史最佳,相當令人驚豔。

可克羅埃西亞自此逐漸走下坡,上屆巴西世界盃小組賽階段淘汰,2010年連會內賽都未會晉級,但今年揮軍重來不但一路晉級更是目前唯一全勝戰績,隊史首闖冠軍賽,法國在小組賽和丹麥踢平為6連不敗。

Dalic表示,「1998年,我作為球迷看了在法國看了克國前三場比賽,所有克國人都記得Lilian Thuram(法國退役球星)的進球,我們1:2輸球。這個話題我們已經聊了20年,我們位先進球瘋狂慶祝,接著就被板平了。」

「法克大戰」將於15日23點上演,Dalic說,「我們不會想著復仇,這是足球、這是體育。我們必須要做的是集中精神備戰決賽,盡全力表現出最好的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