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內閣改組原因 賴清德:非否定閣員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次內閣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的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圖/林調遜攝 , 2018.7.12)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次內閣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的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圖/林調遜攝 , 2018.7.12)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宣布7項人事案,預計下禮拜一進行交接,賴清德強調,這次人事安排是執政節奏的需要,行政團隊第一階段的任務已經陸續到位,即將邁入第二階段,重點在於將規劃落實執行,這次內閣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的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去年9月8日銜命接任行政院長,即勉勵所有同仁以誠實面對台灣社會各項問題、務實擬定對策、踏實解決問題,成為「做實事」內閣。當時考量院長、副院長及祕書長皆為新人,因此敬請各部會首長留任打拚,讓行政院在穩定中推動國家各項政務。

賴清德說,這10個月以來,見證每個部會首長及同仁全心全力投入並一一完成行政院交付的任務。因此本次人事安排是依執政節奏的需要,尤其在總統任期前兩年,行政團隊任務就是「迅速規劃各項建設與改革」,所有攸關的法律、計畫、方案及特別預算等等,我們都以急行軍的速度一一完成。

賴清德強調,在第一階段,感謝所有閣員齊心努力,所有建設、改革及規畫陸續到位,現在即將邁入第二階段,重點在於將規劃落實執行,這次內閣的調整是因應團隊階段任務的需求,並非對閣員的否定。相反地,我們由衷感謝每一位在內閣中奉獻過的同仁,可以這麼快完成階段性任務。

本次人事案,教育部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內政部由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另有任用,由次長蘇建榮接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另有任用,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另有任用,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