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攜手面板上下游廠商抗空污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台灣空污問題嚴重,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發動「以企業影響企業」,今天在供應商大會邀集全球面板上下游供應商攜手抗空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創教育基金會表示,康寧、三福化工、默克、旭硝子玻璃、化學等200多位企業主,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工研院見證下宣誓攜手100多家應商3年自主減量,努力讓南科園區成為全台第一個空氣品質維護區。

群創企業副總經理兼永續長陳志明表示,群創每年投資設備精進改善工程,降低面板製程對環境的衝擊,因應新「空氣污染防制法」,群創光電以即時監控排放情況,完備整體管理制度。

此外,群創強調,以超越國際標準的方式,針對揮發性有機物排氣處理,採用蓄熱式焚化法(RTO),設備處理效率,已遠高於一般法規規定85%。

陳志明說,群創作為面板領頭羊,設定更挑戰目標,2020年揮發性有機物處理效率,要全面達最佳可行控制技術(BACT -Best Available Control Technology)92%以上,這是相當挑戰的空污排放技術。

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表示,南科園區已推動使用清潔燃料、空污防制設備採行最佳可行控制技術,但不以此為滿足,將號召園區科技大廠率先響應「空氣品質維護區」,廠商及其承攬商柴油車自9月起均須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不符合的運輸車將拒絕進入廠區。(編輯:郭萍英)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