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9月漲聲再起 國巨股價收復千元 族群股價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動元件晶片電阻傳出 9 月將啟動新一波漲價計畫,龍頭大廠國巨 (2327-TW) 今 (12) 日開盤攻漲,收復千元大關,最高來到 1015 元,拉出半根漲停板,奇力新 (2456-TW) 、信昌電 (6173-TW) 、光頡 (3642-TW)、華新科 (2492-TW) 漲幅皆在 5%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動元件晶片電阻今年上半年剛完成調價,不過市場傳出,晶片電阻廠下一波漲價計畫可能在 9 月啟動,不僅國巨盤中收復千元大關,拉出半根漲停板,奇力新、信昌電、光頡、華新科漲幅都在 5% 以上,禾伸堂 (3026-TW) 也有 4% 漲幅,大毅 (2478-TW) 漲逾 3% ,凱美 (5317-TW)、帛漢 (3299-TW) 今日則在平盤遊走,走勢相對疲弱。

國巨、奇力新、華新科 6 月營收都刷新歷史新高紀錄,禾伸堂雖然 6 月營收僅創下歷史第 3 高,但截至 5 月止的自結獲利,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獲利表現,而凱美處分大陸子公司投資利益,光是第 2 季就賺進 22 元。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日前表示,MLCC 供給缺口恐持續到 2019 年,看好今年營運表現,禾伸堂董事長唐錦榮則看好 MLCC 明年景氣,高階產品未來 5 至 10 年都不看淡。董事長焦佑衡則認為,第 3 季被動元件的供需會更吃緊,後市看好。

法人推估,迎接產業拉貨旺季,如果 9 月漲價潮順利推動,被動元件族群今年下半年表現將更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