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貶逾4分 陸媒避談貿易戰影響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2日電)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報6.6726,較前一日貶值4.92分,創一年半來最大降幅,至2017年8月18日以來新低。陸媒將人民幣貶值原因部份歸因市場情緒,絕口不提貿易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於美東時間10日宣布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11日小升後,12日重貶4.92分,報1美元兌人民幣6.6726元,創一年半來最大降幅,至2017年8月18日以來新低。

在中間價大幅走低的背景下,更多反映市場預期的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12日開盤即報6.7000,隨後跌破6.7關口,至6.7035。

人民幣自6月下旬以來大幅走貶,外界認為,中美貿易戰是重要影響因素之一,在7月6日首波貿易戰正式開打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與副行長潘功勝於3日先後對人民幣信心喊話。

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隨後日前受訪時也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戰反而傷及美企,最終難以持續。他並認為,作為一個逐漸國際化的新興儲備貨幣,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的可能,未來整體上會趨於走強。

官員登高一呼,流露對中美貿易戰牽動人民幣走勢的憂慮。不過,陸媒今天在引述分析時似乎有意迴避貿易戰因素,而將人民幣貶值部分歸因「外部消息影響」與「市場情緒作用」,或以「人民幣不是中國的貿易戰武器」一語帶過。(編輯:張淑伶)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