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英格蘭無緣爭冠仍創28年最佳 威廉王子祝賀

▲英格蘭無緣爭冠仍創28年來最佳成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格蘭無緣爭冠仍創28年來最佳成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儘管今(12)日四強賽「三獅軍團」英格蘭不敵克羅埃西亞無緣晉級冠軍賽,但這已是英軍在世界盃28年來最佳戰績,英媒與球迷都給予肯定,英國威廉王子(HRH Prince William)也表示,「我為他們驕傲,他們帶給我們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格蘭上一次打進四強是在1990年義大利世界盃,和德國交手踢到最後PK賽以3:4落敗,該年以第4名作收,自此之後英格蘭就陷入低潮,上屆世界盃小組賽僅拿到1分就出局,揹負重望老早出局不斷上演。

不過今年在未被看好的狀態下,這群平均只有26歲並列本屆第2年輕的三獅軍團一路過關斬將,在16強賽對戰哥倫比亞更突破「點球魔咒」持續挺進4強,可惜仍跨不過心魔在大賽半決賽遭遇4連敗。

威廉王子透過肯辛頓宮的官方推特安慰球員和球迷,「我知道英格蘭現在有多失望,但我真的太為這支球隊驕傲,你們應該抬起頭來,你們踢了一屆界無與倫比的世界盃,創造歷史,為我們帶來希望。我知道未來你們會為英格蘭帶來更多。」

英格蘭還有機會在季軍戰爭取榮耀,季軍戰將在14日晚間22點開踢對決「歐洲紅魔」比利時,也剛好能看到進球榜前二名爭鋒,英格蘭隊長Harry Kane目前以2球之差領先比利時「魔獸」Romelu Lukak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