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美股「高殖利率」股嗎?公用事業正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市場情緒壓抑公債殖利率下滑,作為替代品,公用事業股 (XLU-US) 利率從超低水平逐漸攀升。利率接近 3.5%,遠高於 S&P 500 指數平均 1.9% 的水平,也高於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以來,公用事業股、資產規模最大的公用事業 ETF、以及公用事業基金已經恢復生機。至第二季為止,公用事業股不斷飆升,並在過去一個月內上漲了近 7%。摩根士丹利已將公用事業區塊升級至「優異」。

XLU 股價日線走勢圖 (近二個月以來表現)
CNBC 引述 Chantico Global 執行長 Gina Sanchez 的話,「相對於成長型的股票,如科技類股,公用事業股的利率相對低了很多因而敬陪末座,然而現今,隨著市場變得越來越傾向防禦,以及對於美中貿易的關注和反應,公用事業股變得具有吸引力。」

對於想穩定收取股利的投資者來說,由於看不到債券殖利率的高角度成長,故長期收益較高,相對穩定的公用事業股對市場來說,其實更具有吸引力,市場分析師表示,公用事業股的基本面往往比高成長股票更可靠,許多公用事業股公司,都是可以抵禦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的國內公司。

在第二季,機構投資者轉向 SPDR 公用事業類股 ETF (XLU-US) 增持近 3.87 億美元,而且就在第三季的幾天之內,繼續增持 XLU 近 3 億美元。

公用事業股即使本週下跌 1.7%,該股在過去一個月內回報率為 7.7%,在 S&P 500 指數的 11 個行業中名列前茅。

風險面來說,公用事業類股利率對敏感度較高,如果未來公債殖利率回升向上,可能對公用事業類股出現負面影響,造成短線上股價下滑。

但目前在市場利率仍低的環境下,公用事業類股仍較一般公債來的吃香,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 執行長 Jim McCaughan 即表示,目前全球通膨速度不如預期,隨著通貨膨脹率下降,升息幅度減低,公用事業股因而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