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紀錄暴雨肆虐 死亡人數升至199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表示,破紀錄暴雨重創西部地區,截至今天為止,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99人,且尚有數十人失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日本30多年來最嚴重的天候相關災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前往其中一個受災最嚴重地區視察,菅義偉表示,安倍打算明天前往另一個在暴雨後被洪災與土石流嚴重侵襲的區域。

由於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安倍取消本週原定出訪4個國家的計畫。

即使暴雨現在已經停止、洪水退去,暴雨開始的一週後,找到生還者希望逐漸渺茫。

至少有一萬名撤離家園或是獲救的民眾現在住在收容中心,政府已承諾撥出應急資金,幫助災民返家。

安倍在上午的會議表示:「我們將竭盡所能,讓民眾能夠不用繼續以不舒服的狀態住在收容中心。」(實習編譯:趙韻涵/核稿:盧映孜)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