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年薪排行榜 前12大都是男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發布的數據,BBC年薪最高的前12位員工皆為男性。不久前,BBC一名資深女性特派記者才因男女薪資不公,辭職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前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今年一月在辭職信中公開抗議男女同工不同酬。BBC上個月公開道歉,並補發應付薪酬,不過葛瑞西把補回的薪水全數捐給英國女權運動組織福西特協會(FawcettSociety)。

本年度的數據顯示,節目「今日比賽」(Match ofthe Day)主持人李納克(Gary Lineker)高居2017-2018年薪資榜榜首,收入落在175萬至176萬英鎊區間(約新台幣7217萬元到7258萬元)。

薪水最高的女性是主持人溫克曼(ClaudiaWinkleman),年薪在37萬到37萬9999英鎊區間(約新台幣1525萬元到1567萬元)。

溫克曼為「舞動奇蹟」(Strictly Come Dancing)等當紅節目的主持人,去年在整體薪資榜排第8,今年掉到13。BBC表示,排名的變動與結構改組有關。

部分人員名次滑落因為他們的節目由BBC Studios製作,由於BBC Studios現被視為商業實體,因此不需要公布薪酬。

BBC表示,本會計年度薪資榜男性比例滑降至59%,低於2016-2017會計年度的76%。BBC強調,本年度資料無法完整反映薪資的增減,要等到下一年度才能顯現。

總監霍爾(Tony Hall)表示,BBC致力於2020年前改善男女薪資不公的現象,但說「這些舉措需要時間」。

對此,保守黨國會議員索布瑞(Anna Soubry)痛批霍爾胡說八道。她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寫到:「給予男女員工平等的薪資根本不需花時間,做就對了。」

BBC的資金主要來自英國國民繳納的電視牌照費,因此有義務公布年薪超過15萬英鎊的人員名單細節。(實習編譯:李宛諭/核稿:蔡佳敏)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