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彈藥庫阿兵哥天天送餐給老奶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2日電)澎湖防衛部所屬彈藥庫天天送餐給王蔡老奶奶食用,時間長達9個多月,最近因不用送了,才得知老奶奶由在台灣本島的子女接回治療照顧,也讓阿兵哥送餐給老阿嬤的善行傳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防衛部政戰主任劉強華表示,去年10月間,防區所屬彈藥庫接獲馬公市興仁里長王太平的反映指出,一名87歲的王蔡老奶奶,由於年事已高,不良於行,平日還要照料中風的兒子,卻因還有子女在台灣本島工作,不符申請老人餐食。希望由部隊就近協助關懷和提供簡易的餐食,讓老奶奶免於備餐之苦。

彈藥庫長田英欣在接獲澎防部的指示後,自去年10月起,風雨無阻,每天由官兵輪流分送中、晚餐至王蔡老奶奶家中,同時關心瞭解生活作息,一直到最近得知老奶奶和家人,由在台灣子女接回台灣本島進行醫療照料,才暫停送餐,將等王蔡老奶奶身體狀況康復痊癒返澎後,再持續送餐服務。

馬公市興仁里長王太平感謝彈庫的善行,特別代表里民致贈感謝狀給彈藥庫,田英欣中校表示,彈藥庫也是算是興仁里的一份子,在不影響戰備整備的情況下,有機會來協助里民,回饋鄉里,是非常有意義的,也落實了民敬軍、軍愛民的美德。(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