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搭起親子橋樑 史蒂雅鼓勵女性活出平衡、完整人生

▲Stellavingze史蒂雅所舉辦的第一屆徵文活動的頒獎典禮,以「我的媽媽」為徵文主題,吸引許多學生報名參加。(圖/史蒂雅提供)
▲Stellavingze史蒂雅所舉辦的第一屆徵文活動的頒獎典禮,以「我的媽媽」為徵文主題,吸引許多學生報名參加。(圖/史蒂雅提供)

記者簡毓芬/台北報導

柔和溫暖的燈光打在精緻小巧的會場,台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造型汽球,以及不絕於耳的歡笑聲,孩子們與父母一同積極搶答,共沐在歡愉熱鬧的氣氛,這是Stellavingze史蒂雅所舉辦的第一屆徵文活動的頒獎典禮,以「我的媽媽」為徵文主題,牆面上懸掛著一幅幅的佳作,字裡行間記載了作為一個母親的辛勞,也流露著對母親滿滿的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一直被定義為這世上最艱辛、最有挑戰的一份職責,這是一份天職,懷抱著對孩子、對家庭的責任與承諾,日夜不接的為整個家付出心血,在多重角色的轉換中,很少有時間可以留給自己,思考人生方向。

▲Stellavingze史蒂雅平台鼓勵女性朋友,透過家庭教育活出平衡完整的人生。(圖/史蒂雅提供)

而史蒂雅平台的誕生,就是要幫助女性活出平衡、完整的人生,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傳達「愛從家出發」的理念,提倡家庭教育的重要,透過家庭教育達到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而支撐起每個家最重要的支柱就是母親這個角色。

家庭教育首重的就是溝通,每個孩子都渴求母親的關愛,在心中有無限的疑問,並不停的自我對話,所以對話是家庭教育裡很關鍵的環節,透過親子間的溝通,孩子們能確認母親對他們的愛,有了足夠的愛他們才會有安全感,所以這次的徵文競賽,不只是一場比賽,也是為親子間創造一次溝通的契機,家庭教育完備了,女性才能在工作、家庭與生活間取得平衡。

▲創辦人拿督陳瑰鶯博士提到,女性常在家庭生活與工作失去平衡,只有確定自己的目標,人生才會有方向。(圖/NOWnews攝)

陳瑰鶯提到,現在女性其實並不缺興趣,也不缺資訊,但是她們在家庭、生活與工作間失衡了,在人生中迷失了,他們並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所以當接觸到大量的資訊時,他們只能盲目地接收,而不會去思考這是否是他們想要的,但唯有當確定了自己想達到的目標,人生才會有方向。

因此史蒂雅舉辦了許多類似的活動,在教導女性如何取得平衡,例如陳瑰鶯提出了「人生時鐘每七年為一個階段來劃分」,來幫助女性釐清自己的狀態,傾聽自己的內心,發覺自己的方向,挖掘自己的潛能,以自己所擁有的天賦能力為基礎,再往自己所想要的目標前進。

透過這次的徵文活動,史蒂雅為家庭教育開啟了一扇大門,親子間深層的互動,成功的傳達了「愛由家出發」的中心理念,透過教育做到安家,讓母親這個撐起家庭的重要角色,能往平衡完整的人生邁進,為他們所關注的女性族群與家庭議題,做了一次成功的連結。

▲史蒂雅徵文活動,為家庭教育開啟了一扇大門,親子間深層的互動,成功的傳達了「愛由家出發」的中心理念。(圖/NOWnews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