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拚創新〉4個數字看懂數位化 為銀行帶來的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數位化除提供客戶便利外,同時也為銀行帶來獲利,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今 (12) 日表示,星展銀推動數位化發展後,去 (2017) 年消金和中小企業透過數位通路取得的客戶占 42%,但貢獻了 63% 的收入;數位通路客戶與傳統通路客戶相比,每位客戶所帶來的平均收入,數位是傳統的 2 倍;成本收入比率數位比傳統低 22%;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 數位則比傳統高 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今 (12) 日表示,星展銀在香港和新加坡市場有 600 萬客戶,其中 250 萬客戶是數位通路客戶,去年股東權益報酬率高達 27%,比傳統通路客戶的 18%,高出 9 個百分點。由此可見,數位化顯著提升收益表現,降低結構性成本,並且提升整體營運效率

高博德也強調,發展數位金融要從客戶角度出發,並聚焦於客戶體驗,且以數據為導向,他舉例,新加坡 1 台自動提款機 (ATM) 每月交易次數達 2 萬次,過去平均每 3 個月 ATM 現鈔就被提領完,不過,星展發展出透過監視感應、數據分析預測 ATM 現金提領狀況後,目前能做到 ATM 即時補鈔,去年開始,平均 55 年 ATM 現金才會被領光。

展望未來星展銀數位化發展,高博德指出,目標在新加坡與香港達到 70% 數位化;在印度與印尼則可望達到 100% 數位化,而未來也會持續將客戶由傳統通路導向數位通路。

至於星展銀是否考慮在台灣發展純網銀,高博德則低調回應,台灣市場非常競爭,若用傳統方式拓展業務相對耗時耗力,不過強調星展絕對會在台灣持續推動數位化銀行服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