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大立光領軍走強 亞股齊漲拉抬多方信心 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在亞股收紅拉抬下站回年線,終場以 10738.38 點作收,較昨日上漲 61.54 點或 0.58%,市場成交值為 1315.18 億元,證券分析師指出,台股今日由光學、被動元件股領軍走強,後續可望持續挑戰 10850 點點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指出,台股今日指數收紅,包括 KD 及 MACD 等技術指標皆有利於多頭,將進一步帶動反彈。

台股早盤以 10644.91 點開出,低盤開出反映美股收盤大跌,隨後大立光 (3008-TW) 股價攻堅突破 5000 元大關到 5005 元,創今年新高,也帶動玉晶光 (3406-TW) 填息行情,另外台積電 (2330-TW) 股價也黑翻紅,推升多頭氣勢,光學與被動元件股回神,盤中指數最高衝到 10752.57 點,終場站回年線,收在 10738.38 點。

行政院今日上午正式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其中財政部長由次長蘇建榮接任,由於蘇建榮對國安基金及四大基金操盤熟悉,被市場解讀為台股利多,加上亞洲股市包括日本、香港、韓國及上證指數的走強,帶領台股攻高站上年線。

分析師黃漢成指出,下半年進入電子業旺季,仍看好光學與漲價效應被動元件股,今日下午大立光將開法說,可望公布第 2 季營運成績單與下半年展望,預期也是重要觀察指標。

今日盤面引起市場注意的是,可成以特定人身份參與嘉聯益 (6153-TW) 現增案,今日盤前公布在每股 66.6 元價位出脫嘉聯益持股 2.6 萬張,造成投資人信心崩潰,殺盤量能盡出,嘉聯益股價盤中一度觸及 52.2 元跌停價,終場以 52.7 元作收,爆出 7.3 萬張的成交大量。

對此嘉聯益主管指出,目前可成仍持有嘉聯益股票約 1.4 萬張,持股比例 3.5%,公司新產品目前生產順利,也正在了解股東調節持股的原因。

嘉聯益也表示,可成以長期投資目的取得公司現金增資近 4 萬張,但並非參與私募,持股也沒有閉鎖期以及不是嘉聯益董監事,在財務操作需求下,可成確實可公開處理其持股。

台股今日大盤部分資金轉往生技股,終場生技股指數大漲,收盤大漲 1.69%,漲幅僅次於電子零組件類股漲幅 2.34%。

進入蘋果手機的生產旺季,蘋果 PCB 廠華通 (2313-TW) 完成 1.2 元的填息,但 EMS 廠鴻海 (2317-TW) 終場下跌 0.4 元或 0.49%,以 81.2 元作收。台積電收盤上漲 0.5 元以 220.5 元作收,上漲 0.2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