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提高持股比例至少75% 華晨中國跌近1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抗美國貿易壁壘,中德深化合作,據外電報導,寶馬 (BMW) 將會把在華晨中國 (1114-HK) 的合資公司持股比例提高到至少 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消息影響,華晨中國股價直線下跌,跌近 15%,最低報港幣 11 元,截至 14:13,報港幣 12.26 元,跌 10.51%。

圖:騰訊證券
早前寶馬汽車公司表示,同意與華晨中國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資公司 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同時提高產能。

值得注意的是,7 月 10 日,寶馬和長城汽車 (2333-HK) 簽訂協定,共同建立合資公司光速汽車,控股各持股 50%,投資總額為人民幣 51 億元 (約港幣 60 億元),其中註冊資本為人民幣 17 億元。

寶馬將為長城汽車研發和生產電動車產品,包括 MINI 電動車以及合資公司自己的車型,初步規劃產能 16 萬輛,最大年產能 25 萬輛,首款車型 2021 年上半年推出,合資公司還將建立自己的研發中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