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颱風假的最重要原則 侯友宜:人民的安全最重要

▲侯友宜強調,決定颱風假的最重要原則,「就是料敵從寬,人民的安全一定是最重要」。(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強調,決定颱風假的最重要原則,「就是料敵從寬,人民的安全一定是最重要」。(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讓北北基放假不同調,基隆市長林右昌質疑「大概是因為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新北市都放假的決定」;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強調,「人命關天的事情,一切以人命為最重要的依據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12)日受訪時表示,這跟市長在國內、國外都沒有關係,應變中心有一個很清楚的標準,人民的安全為最主要考量;其實這麼多年來,在決定颱風假的最重要原則,「就是料敵從寬,人民的安全一定是最重要」,另外還要參酌環境的因素,再做出精準判斷。

侯友宜認為,北北基是一個共同的生活圈,所以事前的溝通協調、緊密的合作,是很重要的,新北市是在綜合性的判斷,有一些部分的區塊,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所以考量人民的安全做出決定;人命關天的事情,沒有誰算計誰,都是以人身安全判斷為依據,多年來都是這樣做法。

這7年多來首次沒有坐鎮防災應變中心的看法?侯友宜說,這2天都在選舉辦公室緊盯瑪莉亞颱風的動態,雖然沒有到應變中心和大家並肩作戰,還是可以用民間的力量來幫忙,持續關心關注;此外,他也接到丁守中的電話,相信不管是誰當雙北市長,包括基隆的市長,都是要讓共同生活圈緊密結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