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經長13日邀產業代表座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2日電)美國宣布將額外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今天已請工業局進一步盤點貨品項目,明天將找產業代表開會,作為研擬因應策略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大陸啟動301條款,繼先前公布的兩波加徵關稅清單,10日又宣布將針對高達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10%關稅,引起各界關注。

經濟部11日初步盤點清單,指出可能影響台灣業者最大的手機、筆電產品未納入這次清單,初估影響有限;不過,為謹慎起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經濟部部務會議前受訪表示,今早已要求工業局再就大項下的貨品項目重新提出報告,並整理出相關產業公會名單,召開會議。

沈榮津說,為求慎重,他明天將親自主持會議,邀請相關產業公會、意見領袖,「這樣才能問對單位、問對人,才能問出真相」。

這次清單包括紡織品、機械產品及零件、半導體等,沈榮津以紡織品為例,表示台灣輸往大陸產品多為纖維、紡紗、布料等,大陸再做成成衣外銷美國,不會受到影響;機械、半導體及其他產業部分,視明天開會結果,「有必要就會給大家知道」。(編輯:林淑媛)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