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榮心內話 火線說明「撩下去」接教長心路歷程

▲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林士祥攝,2018.07.12)
▲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圖/記者林士祥攝,2018.07.12)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內閣大幅改組,內政部長葉俊榮將要轉任教育部長,今(12)日葉俊榮親上火線說明來龍去脈,葉說,這兩天在救災時,他一直在應變中心徘徊思考,直到昨天晚上,他才下定決心「撩下去」接任教育部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俊榮表示,台灣沒有產出天然資源,所以只好重視教育以挖掘人才,但台灣的學術與教育環境遇到許多衝擊,像是老人化、少子化等等,整體產業也需要進一步轉型,他也實際感受到學術教育系統都出現士氣低迷的狀況。

葉俊榮認為,全國上下必須要重視這個問題,台灣要重新發現教育,賦予教育應有的內涵,不應該用常態的眼光來看預算和人員,這需要新想法,更需要突破和更多說服。

至於台大校長遴選懸缺一事,葉俊榮則說,遴選案時間推得很長,引起很多爭議,到現在也沒看到結構性解決,對台灣社會各層面影響都很大,他自己也是台大人,也感到這個爭議讓台大消沉,讓台灣教育感到糾結,但不能繼續容忍糾結、遲滯,而無法解決問題。

葉俊榮指出,台大校長遴選課題影響層面太大,必須有決心、勇氣與寬闊視野,直接面對以找出一條路,要能夠讓外界認為面對困難是走得開的,是可以處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