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Q-KY計劃分拆 明年將赴港掛牌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台上櫃的影視後製公司 VHQ-KY (4803-TW) 計劃分拆中國的業務到香港上市,以應對在中國市場發展的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HQ 董事長劉國華在 6 月份於採訪中表示,公司預計將在未來 12 到 18 個月內在香港進行 IPO,籌資的金額等相關細節目前未定,他表示,香港的估值較高,此舉也是為了朝向中國市場發展。

「來自香港的資助將有助於我們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劉國華說道。

劉表示他已經與他所謂的「大男孩們」談到了在香港 IPO 之前,他們將作為基礎的投資者。目前投資者未知。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和大連萬達集團是 VHQ 之前合作過的公司。

週三 (12 日) 盤中 VHQ 股價一度上漲 9.7%,這是該公司自 4 月 30 日以來的最大盤中漲幅,終場漲幅收斂至 8.68% 以新台幣每股 169.0 元作收。

VHQ-KY 股價日線走勢圖 (今年以來表現)
VHQ-KY 成立於 1987 年,是新加坡媒體公司,主要業務為電視廣告,2014 年後新增多媒體相關創意與特效的業務。營運據點多分布在亞洲,主要客戶來自中國,近期曾參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後期製作。

劉國華表示,VHQ 同時也在積極收購內容製作商來進行擴張,目標在未來五年內,中國業務的銷售額成長五倍,其中包含來自電視和互聯網內容的營收成長。中國目前貢獻了該公司 65% 至 70% 的營收。

儘管目前 VHQ 在中國後製和特效業務的市占率不到 2%。該公司計劃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將在中國的員工人數從現在的 400 人增加到 1000 人。

目前,中國即將超越北美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根據《彭博社》的分析,去年中國的票房收入增長了近 30%,達到 86 億美元,而北美的票房營收則下降了 2.7%,達到 111 億美元。今年第一季中國電影院營收超過北美,主要是來自於農曆新年假期的強勁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