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估值價差32倍 長飛光纖或現莊園牧場暴漲戲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長飛光纖光纜 (6869-HK) 將於下週登陸 A 股市場,成為 A+H 上市公司。根據招股書資料,其每股發行價為人民幣 26.71 元,發行本益比為 16.38 倍,而截至 7 月 12 日收盤,H 股報價港幣 29.25 元,本益比為 13 倍,與相對行業有 32.9 倍本益比的估值價差套利空間引人遐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 15:43,長飛光纖報港幣 32.05 元,飆漲 9.573%。

圖:新浪財經
若長飛光纖以 16 倍的本益比掛牌後起漲,以 A 股 2018 年以來新股「一字板」漲停的平均數計算,長飛光纖預計將迎來 10 個漲停板。屆時長飛 A 股將達到人民幣 90.69 元,本益比為 55.64 倍,為 H 股本益比的 4 倍,或將創下 A+H 股標的最高。

由此觀之,本已存在 A、H 較大價差鴻溝的長飛光纖,更有愈加擴大之勢。長飛 H 股的價格會顯得越發低廉,估值優勢更加凸顯,長飛 H 股有望成為大陸資金追逐的對象,出現一波溢價填平行情。

近年來莊園牧場 (1533-HK)、拉夏貝爾 (6116-HK)、紅星美凱龍 (1528) 先後採用了 A+H 的模式,H 股在目睹 A 股的連續漲停後,均出現了一波急升。其中,尤以莊園牧場上演一天成交激增 47 倍,股價暴漲 329% 的戲碼最為精彩。

此外,商務部日前發佈公告,對光棒、光纖繼續進行反傾銷,釋放行業重磅利多,又給長飛光纖光纜一個股價上行的推力。而長飛光纖是全球最大的光纖預製棒供、光纖和光纜供應商,自身質地優秀。

長飛光纖過去 3 年營收和歸母淨利潤年均複合增速分別為 24.04% 和 50.06%。2018 年上半年營收和淨利潤指引強勁,獲得國際大行看多喊買,指股價潛在上升空間高達 50%。

長飛光纖 A 股的發行價為人民幣 26.71 元,發行本益比率為 16.38 倍,相對行業 32.90 倍的本益比「折價」程度較高。如果長飛光纖上市後要達到行業本益比水準,則至少需要實現 5 個漲停板。

長飛光纖過去 3 年累計升幅高達 495.55%,但是今年以來缺出現了 18.52% 的跌幅,目前股價已經出現築底的跡象,作為港股通標的,大陸資金也出現了明顯的買入現象。隨著長飛 A 股不斷出現的一字漲停,AH 股價差不斷拉大,H 股的低廉會被投資者逐漸進一步認可。長飛光纖 H 股會在 A 股第幾個漲停板出現拉升,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莊園牧場?市場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