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必看陸劇!周渝民古裝扮相仙到不看會後悔

▲大陸電視劇題材多元,觀眾選擇性多。(圖/翻攝微博 , 2018.07.12)
▲大陸電視劇題材多元,觀眾選擇性多。(圖/翻攝微博 , 2018.07.12)

文/網路溫度計

自2018年1月起至6月30日為止,短短六個月間開播的陸劇(不計類型)就至少50檔,產量十分驚人,加上近年來各式各樣的視頻平台崛起,擴大閱聽眾的觸及範圍,獲得更多的大陸本地之外的觀眾群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大陸廣電局祭出許多綁手綁腳、甚是刁難的限制,但陸劇卻在這夾縫中長出特別的風格,尤其和愛情、虐戀、仙俠、穿越有關的題材,更有每拍必中的口碑。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18上半年開播的陸劇(1月1日-6月30日),觀察它們自宣傳期起開始至播出至今、近一年的網路聲量,看看2018上半年有哪些不追就落拍的必看陸劇!

創下四天播放量衝破3億大關的紀錄!

《烈火如歌》

類型:愛情武俠劇

▲《烈火如歌》劇照。(圖/翻攝電視劇烈火如歌微博 , 2018.07.12)

雖說劇情很瑪麗蘇,講述「烈火山莊」大小姐(迪麗熱巴)被大師兄移情別戀後,到青樓學怎麼勾引男人,遇到仙氣超重的俊美男主角周渝民,又在二師兄的陪同下回山莊,三男追一女就此展開。

劇中每個角色都十分鮮明,讓喜歡虐戀的粉絲全數中毒。小說還原度非常高,迪麗熱巴的美貌幾乎零死角,加上周渝民就更不用說了,仔仔俊美的樣貌這麼多年來都沒變,依然電力滿滿。

DV小學堂:什麼是「瑪麗蘇」?

通常指出身平凡低微的角色突然變得無所不能,行為模式非常老套,身上幾乎沒有缺點,充當作者或讀者想像中的完美化身。

《溫暖的弦》

類型:都市輕熟暖傷劇

▲《溫暖的弦》劇照。(圖/翻攝溫暖的弦電視劇微博 , 2018.07.12)

狗血老梗是整部劇的主要推動力,當浪漫愛情和商場風雲合而為一,就會搞出一段錯綜複雜重擊人心的驚濤愛駭浪,尤其俊帥的男主角張翰與智慧美的張鈞甯,光演員臉蛋看著就是賞心悅目。

而最讓觀眾關注的,莫過於一段纏繞十年,既是前度又在事業上互助的情感,到底會如何的破鏡重圓。張翰和張鈞甯在劇中不只擺著美,在情意濃時的吻戲、床戲也是讓人看了茫酥酥啊!

《戀愛先生》

類型:都市情感劇

▲《戀愛先生》劇照。(圖/翻攝電視劇戀愛先生微博 , 2018.07.12)

男主角靳東在《戀愛先生》裡飾演一個牙醫師,但另有「約會專家」隱藏身份,幫不擅約會的高端份子和心儀對象修成正果,而女主角江疏影則是一名從比利時海歸的飯店經理。

全劇的看點除了靳東和江疏影兩個演技派的對戲之外,最令人目光一亮的就是劇組在比利時的拍攝,大大提升畫面的質感,同時針對許多社會現象和焦點話題,做了有深度、廣度的探討,整部劇不僅關照了品質、也關照人心與現實。

《老男孩》

類型:都市情感劇

▲《老男孩》劇照。(圖/翻攝電視劇四十成年禮微博 , 2018.07.12)

故事描述一個工作得心應手、瀟灑享受自己生活的機長吳爭,忽然有一天,從天上掉下來了個16歲的大兒子,愜意老男孩的世界徹底翻了天。

久未演出電視劇的林依晨也像當年的程又青一樣,再次成為許多女性的夢想投射。主打slogan「年少不知愛,知愛不少年」重重打入人心,劇情部分不用多說,注重畫面美學的觀眾可要注意了,這部火到不行的陸劇,可是由台灣導演執導的!每顆鏡頭都會說話,隨便卡個畫面都是電影劇照水準,非常值得細細觀賞。

《萌妻食神》

類型:古裝美食愛情穿越劇

▲《萌妻食神》劇照。(圖/翻攝萌妻食神官方微博 , 2018.07.12)

身處現代世界的女主角莫名其妙穿越到古代,遇上男主角還成婚,時空背景價值觀不同的狀況下,展開腦洞大開的爆笑故事,劇中男女主角互相使出各種套路,女主角為了收服這個古代老公而大展廚藝,但古代老公卻總是見招拆招,兩人互使套路的過程可說是撩心又撩胃。

有趣的是,這次不只有女主角穿越到古代,連現代的火鍋、辣條、可樂、方便麵、冰淇淋也都一起過了去,在古時候一一被呈現,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鬧劇啊!總之,就算它是甜寵路線的療癒愛情喜劇,不想動腦純舒壓的話,就開追唄!

《扶搖》

類型:神話仙俠古裝愛情劇

▲《扶搖》劇照。(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 2018.07.12)

楊冪和阮經天的搭檔演出,光是看著就有顏值又新鮮,兩人為了找尋自己的身世,在劇中展開一場爆炸艱難的旅程,目前正夯的話題就是官方釋出楊冪和阮經天的大膽床照,只見小天半裸把楊冪一擁入懷,結實胸肌相當吸睛,轉個鏡頭後就看到劉愷威在森七,啊不是啦!是氣氛曖昧地把楊冪壓在床上,逼逼警察啊!

《扶搖》播出後的點擊也是扶搖直上雲端,據悉越是後面越精彩,更是藏著超大的爆點:女主角黑化。(什麼啊什麼什麼)

《一路繁花相送》

類型:都市純愛溫心劇

▲《一路繁花相送》劇照。(圖/翻攝電視劇一路繁花相送微博 , 2018.07.12)

本劇卡司有化身史上最帥導演的鍾漢良、江疏影、還有台灣偶像劇收視保證的男神炎亞綸,三人各自有不同的愛情宣言,鍾漢良的「不忘初心,不屈不饒」,江疏影的「不念過去,不畏將來」,以及炎亞綸的「不離不棄,勢在必得」。

兩大男神鍾漢良與炎亞綸在劇中既是朋友、又是情敵關係,雖然故事很老套,描述初戀情人重拾舊愛「相識、相愛、錯過、尋回」的過程,最終還一路到白首,但衝著演員的個人魅力,還是在收視上創下不錯的成績與網路人氣。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6月06日至2018年06月05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與神同行』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