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奪走約200命 日本續尋數十失蹤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暴雨成災奪走約200條人命後,日本搜救人員今天在斷垣殘壁中搜索,尋找數十名仍下落不明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毀滅性的洪水及土石流吞沒整個地區,而開挖和清理的任務仍在進行中。

不過仍有大約60人處於失蹤狀態,當局表示他們會繼續逐戶搜索,尋找生還者或罹難者。

岡山縣是重災區之一,縣府官員今川(MutsunariImawaka)坦言:「關鍵的72小時已經過去了。」

他告訴法新社:「但我們會繼續搜救行動,相信一定還有生還者。」

他表示光岡山縣就有至少18人失蹤,全區有數千人在檢查屋況。

電視畫面顯示,數十位搜救人員用挖土機將巨石從埋在土石流中的房子上移開,軍人也參與救災。

搜救人員也徒手開挖尋找失蹤的人。

這次暴雨成災,為日本30多年來最嚴重的天候相關災情,死亡人數之多也讓人懷疑當局是否有做好充足的防災及救災準備。

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昨天表示,將會檢討災害管理政策。(實習編譯:游茹渟/核稿:盧映孜)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