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ios11.4.1版本 防USB「暴力解鎖」

▲蘋果釋出 iOS 11.4.1 版本。除些許更新外,新增「 USB 限制模式」功能, iPhone 若達 1 小時未解鎖,將不可透過 USB 插孔存取內容。(圖/翻攝 蘋果)
▲蘋果釋出 iOS 11.4.1 版本。除些許更新外,新增「 USB 限制模式」功能, iPhone 若達 1 小時未解鎖,將不可透過 USB 插孔存取內容。(圖/翻攝 蘋果)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iOS 12 即將於今秋推出,蘋果趕在此前釋出了 iOS 11.4.1 ,然而本次更新看似於功能上並未增加太多變動,卻悄悄加入了「 USB 限制模式」功能,以防止有心人士以外接 Lighting 接頭存取 iPhone 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 iOS 11.4.1 更新僅新增了「尋找我的 iPhone 」隱私項目以及 Exchange 帳號同步功能。自從 Grayshift 等公司聲稱將可以 USB 外接方式成功破解 iPhone 的加密資料後,蘋果為防止此一類的「暴力解鎖」,於今( 2018 )年六月推出 USB 限制( USB Restricted Mode )的資安防護措施,若 iPhone 過去一小時內沒有解鎖,則外接硬體將無法經由 iOS 裝置的 Lightning 介面存取資料。

▲蘋果釋出 iOS 11.4.1 版本,於設定選項中新增「 USB 限制模式」。(圖/翻攝自 iPhone)

原外界預估將等到 iOS 12 才將加入此一功能,然本次 iOS 11.4.1 版本就已搶先推出。使用者更新後,可於「設定」中的「 Touch ID 與密碼」選項找到「 USB 配件」,可見預設的按鈕是關閉狀態,於下方有一段說明文字,說明 iPhone 若上鎖超過一小時, 必須解鎖才能連接上 USB 外接裝置。

2016 年美國 FBI 在調查加州聖貝納迪諾恐怖攻擊案時,欲解鎖 iPhone 而尋求蘋果協助,卻遭斷然拒絕。而後透過以色列公司 Cellebrite 成功解鎖 iPhone ,本次新增 USB 限制功能即被視為修補此一安全漏洞。

最新版本的 iOS 11.4.1 將適用於 iPhone 5S 以上機種,另包括 iPad Air 、 iPad iPod Touch 2015 等裝置。於此同時,蘋果也釋出了 watchOS 4.3.2 、 tvOS 11.4.1 以及 HomePod 10.4.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