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建國市場設愛心食材平台 月供4千公斤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建國市場是台中市最大規模傳統市場,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與建國市場今天合作建置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每月約可提供4000公斤未售完新鮮可用食材,透過平台供應關懷據點等弱勢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今天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立委黃國書、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等人都出席,肯定市場攤商踴躍響應,讓愛心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希望台中的愛心模範能夠推廣全國,使社會每個角落充滿關懷。

林依瑩表示,台中是愛心食物銀行發展最蓬勃的城市,建國市場平台啟用後,將成為台中第8處愛心食材交流據點,也是供應食材數量最多的平台,平均每月可提供高達4000公斤食材量,用最即時的方式提供給社區發展協會或關懷據點。

黃國書則表示,建國市場不僅是全國最大傳統市場,做愛心也不落人後,相信建國市場帶頭做愛心,可以讓社會充滿愛心,弱勢族群得到必要的協助。

邱素貞指出,愛心食物交流平台將資源有效連結在地民眾,透過市場攤商將未售出、賣相不佳但仍可食用的魚肉、蔬果提供愛心食物交流平台,不但食物不浪費,更可提供各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共餐,充分發揮「剩食共享」理念,可說相得益彰。

建國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表示,建國市場遷移新址後,不僅環境改變,攤商業績也有顯著成長,愛心食材交流平台在5月試辦時,市場攤商熱烈響應,熱心民眾還捐贈兩台中古冰箱,使建國市場保存愛心食材機制更完善,相信正式啟用後,未來將持續擴大愛心,讓新鮮的剩餘食材提供給社區中有需要的人。(編輯:陳政偉/卞金峰)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