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許虞哲接期交所董座 顧立雄間接證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政院今 (12) 日宣布內閣人事調整名單,即將卸任的財政部長許虞哲傳出將轉任期貨交易所擔任董事長,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下午受訪時下午間接證實,他表示,這項人事案將等行政院核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消息人士傳出,由於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將於 7 月借調期滿,傳出許虞哲將接任期交所董事長一職。

雖然許虞哲只有財稅背景,但據了解,期貨公會一直以來爭取調降期交稅,認為期貨市場是零和遊戲,現行股價類指數的期交稅每口課徵 10 萬分之 2,在客戶保證金規模不變下,去年期交稅已回到近 5 年新高,爭取調降期交稅有助活絡期貨市場。因此若由深諳財稅的許虞哲接掌期交所董事長,市場預期,或許有利突破期交稅的調整。

顧立雄今日出席信託公會活動,對於內閣人事改組,是否由許虞哲接下期交所董座,他表示,這項人事案還需要等行政院核定,等於間接證實此傳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