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大反攻解析〉元大寶華:還有緩衝時間 惟憂心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最新公布一份對中國額外課稅的清單,不過,因目前處在制定初步清單的階段,市場緩和緊張氣氛,陸股今 (12) 日展開大反攻並帶動亞股反彈,要留意的是,儘管到實際關稅生效還有一季的時間,且一般預期對實體經濟不至於產生太嚴重的衝擊,然而,有別於 5 月當時至少展開了三輪的高層級對談,目前尚未傳出雙方有計畫要舉行高層級的貿易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庫機構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認為,對於關稅的發展,要採取的是審慎觀察態度,但不需要恐慌,只是,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加大關稅規模,本質上是一個談判的策略,要走下去雙方必須要持續性的對話與談判。

也就是說,現在兩國的貿易戰比較能讓雙方下台階的發展應該是,檯面上雙方互相高舉貿易保護的旗幟公開的口頭對抗,但私底下進行順暢的溝通,並在談判有共識時,直接宣布停火。

然而,可觀察到 5 月當時雙方砲火猛烈但至少展開了三輪的高層級對談,而截至目前為止,市場並沒有傳出雙方計畫要舉行高層級的貿易談判。

因此,元大寶華提醒,市場接下來在短暫時間內要密切關注的並不是這 2000 億美元的貿易戰會傷害哪些產業、或者哪些廠商,而是中美是否有計劃要進行高層級的貿易對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