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還原!「4點之亂」挨轟 她曝:停班課是基隆喊的

▲真相還原!「4點之亂」挨轟,她曝:「停班課是基隆喊的。」(圖/北市府提供)
▲真相還原!「4點之亂」挨轟,她曝:「停班課是基隆喊的。」(圖/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襲台短短 1 天,卻鬧得北北基共同生活圈颱風假決策 6 年來首度破局,針對 10 日下午 4 時的「最短颱風假」到底是誰喊要放的,雙北各說各話,有災害應變中心幕僚透露,明明是新北市堅持提早停班停課,最後批評卻通通由台北市來擔。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今( 12 )日還原過程,只見曝光的 LINE 對話截圖中,是基隆先說要 4 點停班課,希望雙北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怡臻曝光 LINE 對話截圖。(圖/翻攝自江怡臻臉書)

江怡臻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天上午 9 時新北市召開災害應變中心會議,北北基三市分別討論是否停班課,在開會過程中,宜蘭率先宣布下午 3 時停班課,考量到暴風圈於下午 4 時接觸到新北市東北角,新北市先是建議比照宜蘭,隨後基隆便提出下午 4 時後停班課。

經過三市討論,新北市接獲台北市告知,希望在上午 10 時共同宣布停班課消息,各自人事單位也在徵求市長們同意後拍板定案,這就是北北基三市最後共識。不過,江怡臻也提到,不管是幾點放假,大台北交通系統因承受所有人在同一時間下班下課造成壅塞,仍是不可忽視的問題,也是未來必須一起面對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