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美智」畫展 王美智以「花海」為台中花博暖身

▲畫家王美智的花卉作品,以簡單幾何線條及明亮色彩呈現,讓花不再是花,展現藝術最單純的本質(圖/金武鳳攝 , 2018.7.12\\)
▲畫家王美智的花卉作品,以簡單幾何線條及明亮色彩呈現,讓花不再是花,展現藝術最單純的本質(圖/金武鳳攝 , 2018.7.1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前夕,來自高雄的藝術家王美智,以「花現美智」為題舉辦油畫創作展,展出花卉與旅閱風景作品30餘幅。最吸睛的是她筆下浪漫繽紛的簇簇花卉,彷如搬來「花海」為花博暖身。另王美智為響應「為青春藝賣」勸募活動,慨捐5幅油畫,提供青少年圓夢基金,讓這場「美智」畫展,美智兼具,名幅其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業經營婚紗的王美智,個性靦腆內斂,卻有顆浪漫的心。她謙稱是業餘畫家,作畫完全是喜歡玩顏色,直到40歲才拜師學畫。16年來,她最喜歡以彩筆記錄旅閱見聞,愛旅行的她,足跡所到的所見所聞,全躍然紙上,成了一幅幅彩繪日記。

▲策展人賴慕芬乍見王美智繽紛花卉,腦中閃過把「花海」搬到台中為花博暖身,促成王美智與台中藝壇結緣。(圖/金武鳳攝 , 2018.7.12)

「這是歐洲小鎮旅遊時,無意發現的浪漫感動!」王美智指著架上作品,憶及當年路過這個歐洲小鎮,寧靜的午后時光,一對情侶攜手漫步街上,和諧甜蜜氛圍觸動她的心,也成了她獵取的鏡頭。諸如這類以畫寫日記的作品,比比皆是,幾乎每一幅背後都藏有她的小心思,對於木訥的她,「以畫會友」,也能藉畫抒情。

除了浪漫多彩的風景畫,一幅幅有如馬卡龍色彩的繽紛花卉,更成了會場美的焦點。王美智笑說,她最喜歡玩顏色,時常將顏色大膽「衝撞」,再結合最簡單的幾何線條,成就筆下花卉作品,很能取悅她的心。抽象畫家鄧志浩就說,王美智的花卉作品,每一幅都是向陽充滿希望,反映出她內心的甜美明亮。

▲王美智以彩筆記錄行腳,每一幅風景畫都是她的旅閱見聞。(圖/金武鳳攝 , 2018.7.12)

策展人華巍藝術中心總監賴慕芬則說,發現王美智的藝術天份是個美麗意外。當時乍見王美智簇簇幾何花卉,她腦中閃過的念頭是,「把這片花海搬到台中」,就當花博開幕前的浪漫暖身,也因此促成王美智與台中藝壇結緣。

王美智畫展即日起在台中市天目城玉市展出,7月29日閉幕。響應華巍藝術中心為青少年圓夢而舉辦的「為青春藝賣」活動,王美智二話不說,慨捐5幅油畫,希望拋磚引玉,喚來有更多藝術家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