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最先進自動化倉儲廠 大江生醫新廠動土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等人今天為新廠主持動土。(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2)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等人今天為新廠主持動土。(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7.1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大江生醫全自動化倉儲廠今(12)日進行動土典禮,為大江生醫在屏東農科園區第4廠。完工後預計釋出200個工作職缺,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農委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主任張淑賢、經濟部官員及印尼工業部官員雅甘(Ngakan Timur Antara)與駐台使節官員均出席動土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感謝大江生醫加碼投資屏東,為地方增加就業機會及農產品銷路,也將出外打拼的遊子招攬返鄉,希望藉由大江生醫的感召,能吸引更多善用屏東農業資源的生技大廠進駐屏東。

▲大江生醫全自動倉儲廠具備8238個倉儲儲位,設置自動化存撿取貨設備。(圖/大江生醫提供)

大江生醫林詠翔董事長指出,斥資8億多元在屏東農科園區打造自動化倉儲廠,將整合從植物萃取、原料存取、生產製造、成品儲運等全流程自動化,另設置最先進高速功能飲料線,每分鐘產能600瓶,等於每秒可達10瓶。這是亞太區最先進自動化倉儲廠,一切無人化的世界場景由大江生醫在台實現。

▲大江生醫全自動倉儲廠建築體以美國LEED綠色建築規範設計,屋頂太陽能綠色發電。(圖/大江生醫提供)

印尼工業部總處長Ngakan Timur Antara表示,目前由印尼佐克威總統推動的印尼產業推動趨勢中,食品與工業4.0便是其二,而大江生醫非常難得兼具這兩個未來推動重點項目,印尼正需要像大江生醫這樣優質的工業4.0產線導入。

大江生醫全自動倉儲廠樓地板面積17,800 平方米 (5,385坪),具備8238個倉儲儲位,設置自動化存撿取貨設備,無人台車高效搬運,360秒撿送至廠區各物流,建築體以美國LEED綠色建築規範設計,屋頂太陽能綠色發電,以推動達成RE100全集團再生能源100%目標,未來將成為大江生醫人機控管情報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