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沙灘嘉年華8月嗨翻天 魅力島嶼吉貝熱情一夏

▲澎管處在福朋喜來登舉辦2018吉貝沙灘嘉年華記者會(圖/張塵攝 , 2018.07.12)
▲澎管處在福朋喜來登舉辦2018吉貝沙灘嘉年華記者會(圖/張塵攝 , 2018.07.12)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沙灘運動的年輕朋友有福了,觀光局澎管處今年特別選在台灣十大魅力島嶼之一的吉貝,以「2018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為主題,整合吉貝地區獨特之自然景緻、海島文化、人文風情,以及海鮮美食與特色小吃等,活動從8月4日到19日為止,分五梯次給大家一個豐富的海島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管處在福朋喜來登舉辦2018吉貝沙灘嘉年華記者會。(圖/張塵攝 , 2018.07.12)

澎管處表示,這次活動將透過海洋音樂的鋪陳、熱力沙灘與休閒趣味活動的串連,以及生態教育與傳統漁撈的親身體驗,展現吉貝永續旅遊發展之實力與魅力。8月吉貝嶼的熱情、浪漫、驚艷與感動,將嗨翻不一樣的暑假檔期。

▲澎管處長陳志賢歡迎喜愛沙灘排球風箏與深度旅遊的遊客 一起來領略吉貝魅力島嶼的風情。(圖/張塵攝 , 2018.07.12)

新任澎管處長陳志賢表示,吉貝是澎湖北海最大且有人居住的離島,尤其它擁有世界級的地質景觀「沙嘴」名聞中外,潮間帶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湛藍清澈的海水、潔淨優美的貝殼沙灘、迤邐多變的珊瑚礁群與海底景觀,加上傳統純樸的漁村生活與海洋文化,一直以來就是澎湖的觀光亮點。

這幾年澎管處陸續調查吉貝嶼四周海域的石滬群,更讓傳統的捕魚文化呈現出與天地海洋間自然融合的美麗線條。而如此擁有豐厚、多樣、特殊海洋生態資源且如夢境故事般的「吉貝嶼」,更為「2018海灣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首推10大魅力島嶼之一。因此,為重新形塑吉貝嶼的觀光意象與旅遊特色,澎管處期透過精緻化及廣度的觀光休閒運動賽會、趣味活動與行銷宣傳,來營造「活力海洋、沙灘玩國」的幸福快樂島嶼。

此次嘉年華活動針對喜愛海洋休閒運動的年輕族群、學生、親子,以及吉貝鄉親們,規劃了一系列的熱力沙灘與海洋風情的體驗活動,包括:8月4日結合吉貝文衡聖帝誕辰的音樂會、8月16日及8月19日的淨灘活動、8月17日至19日的沙灘排球錦標賽、8月18日環島沙灘路跑、8月18日吉貝夜音樂會、8月18日與8月19日的沙灘風箏體驗,同時在8月期間規劃了5梯次的石滬文化體驗之旅;而沙灘排球賽會首次於具國際級的吉貝沙灘舉行,也讓喜歡在沙灘上燃燒熱力的選手們,雀躍不已;再加上3.5公里及10公里環島沙灘路跑,中大型風箏展示,選手之夜音樂會,在地特色美食及海島漁村辦桌的樂趣,可說是精采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