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與結盟診所 響應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2日電)響應分級醫療政策,彰化秀傳醫療體系與彰化縣、台南縣等縣市1000家基層診所結盟進行雙向轉診,診所將病人轉診到醫院,醫院可藉由病歷查詢平台看到完整病歷,保障病人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秀傳醫療體系今天在彰化秀傳醫院舉辦「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記者會,出席人士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方志琳以及秀傳醫療體系資訊處副總經理張興賢等人。

方志琳致詞時說,健保署從2年前就開始推動分級醫療制度,鼓勵醫院將慢性病或輕症的病人轉診到基層醫療院所,也讓慢性病病人在基層診所時使用的藥物跟大醫院一樣,鼓勵推動分級醫療制度。

張興賢指出,秀傳醫療體系和彰化縣、南投縣以及台南縣的1000家診所結盟,基層診所要將病人轉介到醫療體系的醫院時,可以在醫院的轉診病歷查詢平台進行網路掛號,在平台上可以立即查詢轉診到秀傳醫院的電子病歷,像是檢驗報告、用藥紀錄等。

張興賢說,當病人從醫院轉介到基層診所時,診所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即時取得病人在秀傳醫院的治療狀況,掌握就醫資料,讓病人獲得良好的照顧。(編輯:陳清芳)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