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對貿易戰持樂觀看法 亞股收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對峙,雖仍令投資人抱持警戒,但外界預期雙方能避免緊張關係升高,加上昨天市場重挫,吸引逢低進場買氣,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威脅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但投資人對情勢抱持樂觀,有助逢低買氣回籠。

東京股市收盤上揚1.1%,香港股市收高0.6%。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則將匯價疲軟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訂在強勁水準,以紓緩人民幣近期遭拋售引發的憂慮。

中國官媒新華社也發布評論表示,中國股市的波動可獲得控制。分析師認為,這暗示中國領導人準備在必要時介入。

上海股市今天收盤應聲躍漲2.2%。雪梨、新加坡、首爾和台北股市也全數收高。

不過,OANDA亞太交易部主管殷尼斯(StephenInnes)警告:「只要再出現一條新聞,市場就可能再度畏懼風險。」他認為,股市很可能持續一段時間維持震盪格局。(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