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脫鉤台幣一度貶破30.6元 補貶後有望轉補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陸股大幅反彈帶動,台股加權指數今 (12) 日由黑翻紅終場成功站回年線支撐,不過,股匯市表現脫鉤,新台幣一度重挫 1.29 角,終場收貶 6.1 分至 30.542 元,匯銀人士解讀,新台幣最低價位落在早盤,隨後隨陸股強彈後,買匯壓力稍見減緩,不排除短線可望隨著今日亞幣多轉升而回穩,惟長線趨貶態勢未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匯銀人士認為,昨日颱風天有多個縣市停班,的確使新台幣今日開盤有補貶壓力,新台幣一開盤直接觸及 30.6 元價位,貶值 1.19 角,所幸隨後在陸股股匯雙漲後,貶值壓力逐漸緩和。

新台幣今日以 30.6 元、貶值 1.19 分開出後,隨後創今日的低點 30.61 元,終場兌一美元以 30.542 元作收,貶值 6.1 分,貶幅 0.2%,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8.48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 9 分。

今日主要亞幣除了日圓貶值逾 0.3%,其他多呈現升值走勢,包括人民幣轉升近 0.2%,泰銖、星元和韓元升值 0.1% 左右,匯銀人士認為,新台幣因與主要亞幣連動性高,不排除接下來短線有望轉升。

然而要留意的是,隨於美國升息趨勢明朗,且人民幣後續仍有貶值壓力,市場多預期新台幣貶值力道仍將大過升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