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適超辭宜縣副縣長投入年底輔選 強調團結勝選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12\\)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7.1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將辭去副縣長職務投入年底五合一選舉輔選,黃適超表示,會盡全力整合各方勢力,希望團結求勝選。黃適超辭副縣長的訊息今(12)日上午由代理縣長陳金德正式對外宣布,陳金德表示,他與黃適超就像兄弟一樣,黃適超辭副縣長投入輔選,等同縣府團隊投入五合一選舉輔選,至於黃適超擔任哪個輔選位置?陳金德表示,將聽從黨部或輔選團隊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106)年11月6日陳金德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延攬擔任過5屆宜蘭縣議員的黃適超擔任副縣長輔佐縣政推動。陳金德下鄉舉辦縣民開講,黃適超也都跟著出席,由於黃適超身段柔軟,許多協調的工作也都由他負責。如今基於年底輔選考量,選擇離開縣府團隊。黃適超表示,擔任副縣長期間從陳金德及縣府各局處首長身上學習到很多行政經驗,這是他以往擔任民意代表所沒有的。

即將接下五合一輔選重任,黃適超表示,將從黨內團結做起。黃適超除了擔任過縣議員之外,也曾擔任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對於黨務及地方事務都相當熟悉。

黃適超辭去副縣長後,遺缺將由縣府秘書長余聯興升任,而縣府秘書長則由民政處長邵治綺接任,這項新人事將於17日下周二舉行交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