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金管會:金融業還不需壓力測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戴美齡台北12日電)美中貿易戰升溫,市場擔憂金融風暴是否將再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現在國內金融業體質比2009年好很多,目前還不需要進行壓力測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表示,貿易戰目前主要是對資本市場產生壓力,尚未擴散至金融市場,台灣的金融業包括銀行與保險,目前還沒看到因貿易戰而產生明顯壓力,目前沒有進行壓力測試的必要。

顧立雄認為,是否形成金融風暴要看每個國家的體質,以台灣來說,現在國內金融業資產品質,包括呆帳準備、流動性覆蓋率與資本適足率等,都比2009年金融海嘯時期好很多;他以美國為例,美國先前才對35家銀行進行壓力測試,發現美國金融業體質都比2009年來的好。

顧立雄今天下午出席「信託業辦理高齡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暨研討會」;針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他強調,金管會將關注資金面與產業面的變化,包括匯率變化引發的資金流動,以及關稅問題是否形成通膨壓力與美國是否持續升息;產業面方面,則將與經濟部合作,了解那些產業會受貿易戰衝擊,並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評估,要求衝擊過大的產業對外說明。(編輯:黃國倫)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