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買超25.8億元 大賣嘉聯益1.89萬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2) 在亞股收紅拉抬下站回年線,終場收在 10738.38 點,較昨日上漲 61.54 點或 0.58%;三大法人外資買超 8 億元,投信賣超 1543 萬元,自營商買超 17.9 億元,三大法人買超 25.8 億元,三大法同步買超個股為聯電 (2303-TW),三大法人同步賣超股則為嘉聯益 (6153-T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外資期、現貨同步作多,台指期淨多單口數增加 5211 口,留倉多單口數 34952 口。

今日盤前傳出,可成以特定人身份參與嘉聯益現增案,已在每股約 66.6 元價位出脫嘉聯益股票達 2.6 萬張,三大法人今日也全數站在賣方,外資賣超 8920 張、投信賣超 9981 張,自營商賣超 1 張,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89 萬張。嘉聯益今日也居外資、投信賣超張數第一,外資賣超嘉聯益張數更超越鴻海 (2317-TW)。

另外,外資一直看好的大立光 (3008-TW),第 2 季每股純益為 41.01 元,獲利超越法人預期,上半年每股純益為 70.97 元,外資連賣 3 天,今日再賣超 124 張,投信買超 66 張,自營商買超 54 張,三大法人今日合計賣超 4 張。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指出,台股今日收復年線,初步完成築底態勢,技術指標在 KD 值、MACD 翻多,指數可望上攻月、季線,外資在操作上以先布局指數期貨再偏多操作現貨。

外資今日買超前 5 名為臺企銀、國泰金、聯電、英業達、玉山金,其中臺企銀、國泰金買超超過 1 萬張;外資賣超前五名為集中 CD-R 個股,賣超嘉聯益、鴻海、友達、中環、錸德。

投信今天在現貨市場買超前 5 名股票為遠東新、聯電、嘉澤、信昌化、辛耘;賣超前五名為嘉聯益、聯強、強茂、微星、光磊。

自營商今天在現貨市場買超前 5 名股票為旺宏、正新、燿華、聯電、瀚宇博德,自營商今天在現貨市場賣超前 5 名股票為友達、開發、晶電、群創、中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