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再戰〉愈演愈烈 我國金融業對美中兩國曝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 (2018) 年 5 月底,我國金融業對美中兩國曝險約 12.1 兆,其中對美國曝險 9.85 兆、對大陸曝險 2.25 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統計,對美曝險 9.85 兆中,銀行業 1.07 兆、保險業 5.96 兆、證券期貨業 2.82 兆,其中以保險業最多;而對大陸曝險 2.25 兆中,銀行業 1.78 兆、保險業 0.27 兆、證券期貨業 0.2 兆,則以我國銀行業最多。

此外,各國股市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波動都很大,證期局表示,台股去年整體上市櫃營收達 12.92 兆,年成長 9.59%;今年第 1 季上市櫃稅前盈餘 5241 億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 14.21%。台股到 6 月底本益比 14.95 倍,還在合理範圍,現金殖利率 4.06%,整體來看台股基本面良好。

保險局也表示,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匯率波動較大,有請各家保險公司需注意匯率避險,保險局也會持續關注各家保險公司匯率避險的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