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長照2.0 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戴美齡台北12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為滿足未來龐大長照需求,政府已著手推動「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建構以社區為中心的長照體系,落實在地老化政策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台灣金融研訓院、中華民國信託商業同業公會協辦的「信託業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頒獎典禮暨研討會今天舉行,施俊吉受邀致詞。

他表示,近年來我國人口快速老化,因應邁向高齡社會的需求,金管會將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安養照顧信託業列為重要推動政策,鼓勵信託業發展新的商品及服務,提升國人老年生活的經濟安全,在金融業的配合努力下,讓「高齡者與身心障礙者的安養照顧信託業務」,這兩年來在質與量都有顯著的成長。

施俊吉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與國家發展委員會的人口推估,截至2018年3月,我國65歲以上高齡人口已經達到331萬人,占總人口比約14.05%,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預估2026年,我國高齡人口將達到20.6%,邁入超高齡社會,換言之,每5個人中就有1人是65歲以上高齡者,此一趨勢將使長期照顧的需求快速增加。

施俊吉表示,高齡經濟安全保障是整體長期照顧體系不可或缺的一環,為滿足高齡設備的金融需求,金管會積極推動信託業辦理高齡者財產信託,並鼓勵金融機構提供符合高齡者需求的金融商品,有效結合醫療與安養服務機構的資源,讓國人有更多的金融工具妥善規劃老年生活。

施俊吉強調,面對高齡社會的衝擊,唯有公私部門通力合作,營造政府、金融業及消費者三贏的環境,讓高齡者享有活力與尊嚴的退休生活。(編輯:林孟汝)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