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毛趴趴走/造訪三重義天宮 跟喵星人一起拜媽祖!

寵毛趴趴走/造訪三重義天宮 跟喵星人一起拜媽祖!(圖/寵毛網)
寵毛趴趴走/造訪三重義天宮 跟喵星人一起拜媽祖!(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重義天宮素來有貓廟之稱,主要供奉的是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因為地理位置在熱鬧的巷弄之中,附近有許多賣吃的,因此有許多浪貓在此覓食;廟裡的志工因為不忍這些貓咪辛苦討生活,便開始照顧牠們。現在廟裡固定出沒的大約有七隻貓咪,廟方不但固定餵食牠們,也照顧牠們的生活起居。這些貓咪們在義天宮裡悠哉地陪伴信眾們參拜,在慈悲為懷的神明看照之下,過著幸福的貓生。

義天宮位於三重,主祠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圖/寵毛網攝)



正殿位於三樓,因此即使身處熱鬧的巷弄之中,仍保有清幽莊嚴之感。(圖/寵毛網攝)



一踏進正殿裡,就看到賓士貓小保寶躺在走廊上正在睡午覺。(圖/寵毛網攝)



因為長年被人照顧,即使有人靠近牠們也不會驚慌跑走。(圖/寵毛網攝)



老貓黛黛舒適地趴在拜墊上理毛,廟方並不覺得牠們這樣是對神明不敬,反而很包容牠們。(圖/寵毛網攝)



發現另一隻貓咪龍龍,夏日炎炎正好眠,正殿裡的貓咪都睡得香甜。(圖/寵毛網攝)



熱情的圓圓一看到有人,立刻從另一頭跑過來迎接。(圖/寵毛網攝)



「要拍照?好啊給你拍~」(圖/寵毛網攝)



除了固定在廟裡生活的貓咪之外,有些來來去去的浪貓也經常會來蹭飯或休息。牠們彷彿也知道這裡是個能夠安心小憩的綠洲,是辛苦的街頭生活中一個小小的避風港。

如果你也是愛貓人,有空時不妨來三重義天宮走走,感受一下貓咪寺廟的氛圍,療癒感加倍哦!(圖/寵毛網攝)



義天宮交通資訊

捷運三和國中一號出口出來後,左轉三和路四段218巷直走約五分鐘

公車:232、221、264、508、815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