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蘇建榮接財政部長 分析師認對台股正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內閣大改組,財政部長由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升任,證券分析師張陳浩今 (12) 日指出,以蘇建榮曾擔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經歷來看,對股市機制很清楚,對台股來說,具有正面效益;不過,也有分析師持中性的看法,認為目前來看並沒有影響,還要觀察後續的施政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陳浩表示,台股今日已有內閣改組慶行情的跡象,這麼多的部會首長更換,包括業內及八大行庫都出現護盤的動作;美股盤後大漲,預期美股收盤可能維持漲勢,明 (13) 日台股的表現可能是小紅的走勢。

他分析,大盤指數近日受川普的影響,指數打下來後已做出三重底,最低收長下影線,MACD 柱狀體翻到 0 軸以上,預期台股低點不多。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台股還是要觀察外資的動向,美中貿易戰是最大的影響變數,後續還是要看美股的表現,好的話就有機會好一點;在櫃買中心部分則可以觀察矽晶圓、被動元件、MOSFET 等的表現。

不過也有分析師對財政部長由蘇建榮接任一事看法保守,以中性看待,認為還有待觀察,但以政策的連貫性來看,很多政策是一脈相承,並不會因為換人就不推動,蘇建榮擔任財政部政務次長,加上國安基金操盤手的經驗,目前對台股的影響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