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位原住民 Kolas Yotaka任政院發言人

▲今天谷辣斯‧尤達卡在部落跑行程時才得知將上任行政院發言一職,顯得相當開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今天谷辣斯‧尤達卡在部落跑行程時才得知將上任行政院發言一職,顯得相當開心。(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行政院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媒體出身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在花蓮跑行程時,受到族人歡呼迎接,才知道自己將臨危受任,於16日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她受訪回應,族人盼政府多做事,自己樂於當橋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 Yotaka長期關注原住民議題,早上在老家哈拉灣部落、玉里苓雅濟部落關心地方建設及老人關懷,下午則到鳳林鎮鳳信部落進行座談會,討論道路交通改善及原住民土地議題。她說,不少族人得知她將就任發言人一職,都為她感到高興,尤其過去沒有原住民擔任這職務,對他們來說很新鮮,她也感謝家鄉族人對她的愛護。

她強調,發言人的工作就是做好人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第一時間把政府政策、資訊,快速且清楚地傳遞給人民,是未來的挑戰跟重要的工作,自己過去曾任公部門、立委職務,熟悉行政、立法間的運軟協調,或許就是行政院請他當發言人的考量。

Kolas Yotaka出生於新竹、在台中的長大的阿美族人,老家就位在玉里鎮哈拉灣部落,曾任職媒體長達10餘年,在姚文智時任新聞局長時受到青睞,到原住民族電視台擔任新聞部製作人、副理及主播,後轉任民視新聞記者、公共電視製作,2014年受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擔任桃園市政府原民局長,2016年再獲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以排序第7當選。

這次臨時派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未能完成四年立委任期,讓Kolas有些遺憾,對於民眾陳情案、相關法律案的修正,她相信民進黨將會有其他同仁接棒延續,不會讓人民失望。

▲家鄉族人都給谷辣斯‧尤達卡最高的肯定。(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