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技術展望〉集邦:明年Mini LED電競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 LEDinside 今 (12) 日舉辦「2018 Micro LED 論壇」,LEDinside 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明年除了電競螢幕領域外,包括直下式背光高階電視機種等應用也可望出現,Mini LED 車用電子應用有機會於 2020 年亮相,平板與手機等應用仍受限價格成本,無法預期是否能成功在明年量產上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 Mini LED 商用化產品導入時程,儲于超指出,今年下半年市場就可望看到展示產品推出,明年除了電競螢幕等特殊應用外,包括直下式背光高階電視機種等應用也可望出現,除電競螢幕與高階電視外,他認為,Mini LED 應用於車用電子產品,有機會於 2020 年在市場亮相。

至於平板與手機等應用,儲于超指出,在上述 2 項行動裝置應用上,由於 OLED 技術相對成熟,將使 Mini LED 較難切入,Mini LED 在平板與手機等應用上,關鍵挑戰是如何成功生產,且在售價上又能與 OLED 的價格競爭,因此目前仍無法預期,平板與手機應用是否真能如市場所言在明年量產上市。

從台廠進展來看,晶電 (2448-TW) 原先預計今年下半年可望小量出貨 Mini LED 手機應用產品,但受到良率、修補與成本等問題影響,今年 Mini LED 不會有太大的量,營收貢獻也不大;億光 (2393-TW) 則說,Mini LED 產品持續送樣,第 4 季可望開始出貨,將應用於車用或手機產品,但營收貢獻仍不明顯。

隆達 (3698-TW) 目前客戶主要應用包括電競筆電、車用面板、醫療顯示器、高階專業繪圖顯示器等高階產品,客戶已驗證完成,預計第 3 季起小量出貨;宏齊 (6168-TW) 研發 Mini LED 封裝產品已開始出貨給電影院 LED 螢幕客戶,Mini LED 手機應用則在認證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