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協會改選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任理事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台灣風力發電協會今天會員大會改選理事長,新任理事長由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接任。現任理事長、中鋼執行副總經理王錫欽形容風電如同電動車,極具發展潛力,值得廠商投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任理事長林秋豐表示,政府規劃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20%目標,其中風力發電量目標為2025年達到5.5GW。近期政府也已公布遴選結果,遴選分配容量為3836MW(百萬瓦),每家獲選開發商也與多間國內廠商各自簽署合作備忘錄,逐步落實離岸風電供應鏈在地化發展。

林秋豐期許協會未來凝聚產學研的能量,持續協助廠商加速填補產業鏈缺口,並推動多方國際合作關係,也扮演好政府與產業間的溝通橋梁,促成產業發展的良好環境,為台灣未來風力發電產業做出更大貢獻。

王錫欽表示,依世界風能協會統計,全球離岸風電的裝置容量過去這一年增加3.5GW(10億瓦),成長率高達24.5%,顯示離岸風電如同電動車一樣,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是極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綠能產業,也值得台灣投入開拓。

王錫欽指出,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上,政府依據「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的開發進程,啟動潛力場址的開發作業,已完成遴選與競價的容量分配。在國內廠商投入部分,台北港與興達港開始動工興建水下基礎產線,風機零組件產業聯盟(Wind-Team)的參與廠商也增加到38家,建廠及設備投資規劃初估有新台幣210億元,技術研發經費也有7億元。

另外,水下的海事工程產業聯盟(Marine-Team)也開啟很多具體投資規劃,使得離岸風電已從規劃邁入實際執行階段。期待在台灣豐沛風力資源的利基及政府政策引導下,台灣風電零組件製造業攜手同心,整合內外資源,循序漸進地建立起具國際競爭力的在地化風電產業。(編輯:李信寬)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