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未和美接觸重啟貿易談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方並未和美方就重啟貿易談判進行接觸,中方也希望在中國營運的美國企業對美方進行遊說。中國國有資產監管單位則表示,國有企業正積極因應貿易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10日公布新的對中國關稅制裁清單,鎖定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昨天接受彭博訪問時,呼籲美方開啟新一輪雙邊談判,以解決貿易衝突。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說,美方指控中方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和竊取智慧財產權,令人無法接受。他並說,中國不想打貿易戰,但並不畏戰,必要時會參戰。

高峰又說,在中國營運的美國企業將受到美方貿易行動的影響,中國商務部希望他們向華府遊說,以捍衛自身利益。

高峰並表示,高通(Qualcomm)、福特汽車(FordMotor)、BMW和特斯拉(Tesla)等外國企業,最近都提高在中國的產能。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SASAC)今天則表示,中國國有企業正積極因應中美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已簽訂價值人民幣5000億元(約新台幣2兆2900億元)的債轉股協議。(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