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盟邦立即提高國防支出 北約開緊急會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外交消息人士告訴記者,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立即增加國防支出,北約今天在布魯塞爾高峰會期間,召開臨時緊急會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北約峰會第2天,再次要求各成員國現在就要達成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而非2024年,並在最終增加一倍至4%。

一位不具名外交消息人士說,川普和盟邦烏克蘭及喬治亞舉行會談,「發言時再度提及支出分攤問題」。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因此召集大西洋理事會全體29個會員國開會」。

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商討北約軍費分攤的特別會議正在進行中。」

此外,2名北約消息人士告訴記者,儘管川普強烈批評盟邦的國防支出過低,但他在北約峰會第2天並未揚言退出北約。

被問及川普是否揚言退出北約,這2名消息人士都說「沒有」。(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