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領航者 屏醫興建高齡醫學大樓上梁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12日電)由衛福部屏東醫院斥資新台幣3億元興建高齡醫學大樓今天舉行工程上梁典禮。應邀出席的縣長潘孟安強調,高齡醫學大樓籌建,將成為屏東醫療服務及長期照顧推動的基地與領航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衛福部統計,屏東縣的高齡人口,已佔總人口數15%,成為名符其實的「老人社會」,由於屏東醫院就醫病人年齡結構,以高齡者最多,高達59%,屏東醫院為因應屏東地區高齡人口就醫及照護需求,特別籌建屏東醫院高齡醫學大樓,提昇照顧老人品質。

潘孟安表示,面對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服務已是未來趨勢,縣府在推動長期照顧服務,不論是居家照護、喘息服務或是日照服務,一直培育照護人力,不僅提供在地就業需求,並共同建構友善高齡照護環境。

潘孟安指出,去年參加大樓動工典禮,1年多的施工期,工程即將在明年完工,屏東醫療服務將邁入新的里程碑,高齡醫學大樓已成為屏東推動長期照顧的基地與領航者,期待透過新大樓提供護理之家使用後,與屏東醫療院所建構安全、高品質的服務醫療網絡。

屏東醫院代理院長王森稔表示,高齡醫學大樓建成後,將作為長期照護護理之家使用,可以容納護理之家150床和60位日間照護老人,舊的復健(長照)大樓將全面整修成急性病床,以提供更多的病床服務屏東鄉親,希望持續以專業醫療知識和熱忱來照護服務,守護社區健康。(編輯:陳政偉/孫承武)10707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